杂食系纯爱战士,佛系产出。

【赤黑】 宿醉

*短打小甜饼,两人相恋同居设定,OOC有

*别人是小别胜新婚,赤司是小别后求婚




黑子哲也在客厅醒来的时候,外面的天已经大亮,光从窗帘的缝隙中钻进来,在白色大理石的地砖上划了长长一道。黑子侧躺在地毯上,看着对面电视机底部的红色光点一亮一灭了三个来回,直到空气中的香料味钻进他的鼻子,黑子才弄清楚怎么回事。


黑子昨天一个人消灭掉了一大锅热红酒,确切地说是一瓶一升装的干红,明明自己是个沾杯就倒的菜鸟。


黑子一只手揉着发胀的太阳穴,一手撑着地毯坐起来,背靠沙发扶手,环顾客厅——茶几上的石锅里满满铺了一层水果和香料,旁边的玻璃杯和纸巾上都是残留的红酒渍,厨房的流理台上还躺着一把水果刀、一堆苹果皮以及半颗橙子。

一片狼藉。


赤司君要是看到家里这个样子一定又要唠叨了。


想起赤司黑子就生气,宿醉头疼都是他害的。

本来之前说好的要给他过生日,碰巧生日当天赤司公司里临时有事回不来,黑子等了一整晚,等到煨在火上的汤豆腐熬干了汤,蛋糕的奶油也化掉了,黑子也没见到人。

只是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床头多了一张字条,那一桌已经不成样子的饭菜倒是被吃了个干净,客厅和厨房都整洁得好像那人根本没回来过一样。


生日既然没过成,黑子就想在圣诞节弥补一下。

之前每到冬天,赤司都会煮热红酒。黑子根本不会喝酒,但很馋这个,因为很喜欢煮出来的香味。所以为了黑子,赤司每次都会放很多水果和香料进去,酒也会选偏香甜一点的。黑子自己也试过,可煮出来的味道怎么都不如赤司做的。

前几天两人约定好了一起过圣诞,赤司还特意买了一瓶贵价的红酒寄回去。谁知道这次赤司又因为本家的事情被叫了回去,两人一起过节的计划再次泡汤。

圣诞节那天晚上,黑子接到赤司的电话,那边匆匆说了几句就挂掉了,电话这头的黑子又伤心又委屈,一怒之下决定一个人干掉那瓶红酒,好“报复”赤司君这个罪魁祸首。于是就变成了现在这副样子。


黑子掰着手指头算了算,两个人已经整整八天没有见面了,甚至电话都没有通过几次,这对恋爱中的人来说可算不上什么好事。


黑子叹了口气。赤司刚接手公司不久,黑子在编辑部的工作也不算轻松,但这样下去肯定不行,黑子在心里对自己说,等赤司君回来,一定不能赌气,要冷静地和他谈一谈

正想着,黑子的手机连续振动了几下——来自“帝光彩虹战队”的群聊消息,每次看到这个名字黑子都很想吐槽——是青峰和桃井的结婚照,照片后面跟着的是青峰的声音,不过青峰还没说几个字就传来了桃井的抱怨,怪青峰把没有修好的成片发出来,后面跟着黄濑的语音,“没关系的,小桃子这样就已经很好看了”,最后是青峰发来的表情包,不过一看那个可爱的风格,就知道发送人不是他。


黑子点开其中一张,照片中的青峰和桃井四目相对,笑容中满是喜悦与幸福。两人双手交握,被绸缎质地的白色手套包裹住的手指上,一枚粉钻戒指闪闪发亮。只是黑子还没来得及细看,照片就都被撤回了。


能参加两人的婚礼,黑子打从心底为他们感到高兴。当然,除了高兴以外,还有一点点羡慕。


黑子和赤司两人从大学毕业开始交往,到现在也才短短半年,两人难得一起逛街闲聊的时候总会说到后悔没有从上大学的时候就迈出这一步,白白浪费了宝贵的四年时间。

没办法,那时候两个人都是爱情笨蛋,虽然会一起找借口约出门或者打球什么的,但基本都是和大家一起,两人之间的交集不少,可都只会小心翼翼地试探,把队友们急得实在忍不住了,最后还是绿间找高尾出的主意,大家一起助攻狠狠地推了一把才成的。


之前偶尔看到电视上的戒指广告,赤司就对黑子说,等结婚的时候一定要定做一对独一无二的戒指。

黑子知道这件事对赤司这样的财阀家族独子来说根本不是嘴上说说这么简单的,但每次想起赤司说到结婚时那双深情又认真的眼神,黑子总会觉得脸上发烫。


不过说到戒指,就不得不提黑子很在意的一个点——他觉得自己的手指太粗,尤其是跟赤司比。

在黑子眼里,赤司征十郎的每一个身体部位都该死的完美,几乎挑不出毛病。两人的身高明明差不多,可比起来,赤司的手就是比他的好看:指节分明、手指修长、比例匀称。黑子每次看到赤司的手,都会情不自禁地和他十指相扣,用拇指慢慢摩挲赤司食指的指节,似乎这样就能弥补自己指骨突出的“缺陷”似的。


因为这个,黑子从不戴戒指。私下里黑子也看过戒指的款式,没有一个满意的。唯一有一次看中了个细款的小方戒,看起来戴着不会跟普通戒指一样显得手指粗,又想起戒指太细的话不能刻名字,害得黑子郁闷了好一会儿。


黑子正因为戒指的事情云游天外,一阵厚重的金属摩擦声把他的注意力拉了回来:

是门锁打开的声音,赤司回来了。


黑子一看到那张憔悴的脸瞬间就心疼了,感觉赤司瘦了一圈,立刻冲过去拉住他的手。但随即黑子想起自己八天之内被这人放了两次鸽子,伤心和委屈一下子全涌上来,又撒开手板起脸转过身去准备不理他,谁知道下一秒这人居然贴上来了。

赤司的双臂带着寒意把黑子牢牢裹住,与此同时赤司温柔的声音在头顶上响起:“哲也,抱歉我又回来晚了,你能原谅我吗?”


黑子在心疼之余打了一个哆嗦,还是强撑着说道:“我还在生气,赤司君,现在我不想跟你说话。”却没发现自己的脸习惯性地在赤司手背上蹭了一下。

随即赤司放开黑子,将他转过来,看着他的眼睛说道:“不想跟我说话没关系,那哲也听我说就可以,好不好?”

黑子没吱声,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破功了——开什么玩笑!被这样一双眼睛盯着,谁能顶得住啊!


接着黑子被赤司拉到沙发上坐下。黑子看着赤司掏出一个天鹅绒小盒子,突然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刚想开口就被赤司的眼神制止了。


“哲也,你先听我说,”赤司郑重其事地说道,“首先,我要为生日和圣诞节的两次失约向你道歉,哲也,但我实在推脱不掉,我也不能推脱,因为这是我身为赤司家继承人的责任;其次,和我在一起,这样的事情以后肯定还是会发生,我一定会努力弥补的,因为我坚定地相信,我们不会分开,因为我是不会放你走的;还有,我这次回本家是去和父亲谈判的,他答应我,只要我有能力全盘接手集团,并且能够震慑住本家那些亲戚们,婚姻大事就由我自己做主;最后——”


赤司打开盒子,两枚细细的男式戒指安静地躺在里面,赤司继续说:“戒指是按你的喜好定制的,不过我在戒指的钻石上都刻了‘哲也’两个字,我会给属于我的那枚刻上‘哲也的所有物’,所以我想问你,黑子哲也,你愿意和我赤司征十郎结婚,并在戒指上刻上‘赤司哲也’这个名字吗?”


赤司的这一大段告白,黑子从头到尾认真听完,最后完全被吓到说不出话,只能用力去吻他,这是个激烈又漫长的吻,吻到用光了两人周围的最后一丝空气,吻到连说话的力气都被抽干,吻到最后黑子除了闭上眼睛死死地抱住赤司以外什么都做不了。


现在黑子哲也空白的大脑里只有一个声音在不断回响:


“我爱赤司征十郎,我会永远爱他。”


什么都不能把他们分开。



文·廿夏

评论(10)
热度(32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