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系纯爱战士,佛系产出。

【赤黑】黑子哲也不喜欢冬天

*从婚前到婚后平淡的爱情故事,细水长流才是真。

*私设如山,OOC有。





虽然生日在开年头一个月,但黑子哲也其实并不喜欢冬天。


冬季天气寒冷,尤其枫叶季一过,气温就会明显降下来,外面的花草树木全都变得光秃秃的,看着没意思。在家里待着还好,但只要出门就得把自己裹得跟头北极熊似的,戴好帽子口罩全副武装,就这样,冷风吹到露出来的上半张脸上还是疼。天寒地冻的,外头人本来就少,临近年关就更没几个了,黑子提着一袋年糕往回走——那是妈妈特意嘱咐他买的年夜饭食材——余光看见身旁过去的行人跟自己差不多打扮,都低着头缩着脖子脚步匆忙。黑子也被寒风催着往家里赶。

回到家,黑子把年糕拿进厨房就上楼回房间去了,打开手机,还是没有赤司的短信。也对,这个时候他大概正忙着在家里做年糕呢。

自制年糕是赤司家的新年传统之一,外面买不到的,做好的年糕几乎每年都被亲戚们一抢而空,这算是他们家每年过年最热闹的事情了——赤司自己说的。黑子跟他开玩笑说也想尝尝,赤司笑着看他,好半天才道:

“那你得跟我回去捣年糕。”



从下午开始天色就转阴了,黑子看着窗外青灰色的云,再看看手里因为没有消息提示而暗下去的屏幕,打不起精神。

这种天气更没心情打球,放假的时候人手凑不齐,场地更不好找。如果在室外打完一场下来,衣服汗湿浑身冰凉,到家肯定会挨骂。而且这高中最后一年,黑子的精力基本都扑在学习上,社团活动很少去了。偶尔在教室窗户上看见队里的新人被队长带着热身跑圈,有的边跑边抱怨,呼出来的白气被他们落在后面,瞬间也就消失了。黑子会心笑笑,继续坐回去写他的题。冬季杯结束以后大家各忙各的,没了好对手,斗志少一半,黑子发现自己现在除了做卷子和睡觉没什么别的事情想做,打球的心劲儿也消下去了。

放假前黑子跟赤司打电话说过这个,他原本没在意,当笑话讲的,没想到隔天赤司神情严肃的给他回电话,说咨询过心理医生,他现在的情况很有可能是“季节性情绪失调”,也叫“冬季忧郁症”,是因气候严寒昼短夜长光照不足引发的情绪失调症状。还说等高考结束要让黑子去他家住一段时间,换换环境调整状态。



赤司向来说到做到,考完没几天他就跑来黑子家接人了。

赤司上楼的时候,黑子正背对着门往包里塞最后一件东西。

冬日的阳光本就是稀罕物,黑子的房间又不向阳,通常在下午的时间点,靠边的小块墙壁上才能照到一些阳光。就像现在,墙面的大部分地方都是灰白色,瞧着阴惨惨的,只有左上方的角落里留着一隅光亮,好像一条吃饱喝足脑袋空空的金鱼在缸底静静待着不动。过了会儿,那条鱼似乎想起什么,荡着尾巴游开去,把整个空间都点亮了。


就是这个瞬间,黑子内心的期待忽然一下膨胀起来,回头果然见赤司站在门口对他笑。走廊顶上暖黄的灯光裹住赤司,把他蔷薇色的头发映得更好看了。黑子也回应给他一个微笑,同时听见自己心里有个声音说:

“这个人是最初照亮我的世界的那一束光。”



到了京都,赤司很尽职地当起了向导,阳光明媚的好天气就带黑子各处游玩、骑马,总之遵医嘱让他多晒太阳。天色暗的时候就带他去看书展、话剧、魔术表演,听音乐会,或者干脆待在家里,围着壁炉烤火聊天。单是在帝光的事他们就能聊的停不下来,但实际是谁都不想停下来。他们越聊越多,越靠越近,回过神来的时候两个人的唇已经贴在一起了。

后来……在某个飘着雪的大年夜,黑子哲也被赤司征十郎带回家,正式成为赤司家捣年糕大会中的一员。



转眼一年过去,又是冬天。黑子在屏幕上敲下最后一行字,便抬头看着天花板想歇歇眼睛。寒冬腊月的阴云天,窗户外面,远处天空里好像罩了一层不透光的布,灰扑扑的,看得人心情都要不好了。屋里的小阁楼上倒是有一方淡蓝色的晴空,跟外头简直是两个世界。黑子看见这盏灯嘴角总是忍不住上翘,想起结婚前的事。


那年赤司带着黑子从京都本家回来,刚歇了没两天,公司里就又忙起来了。那段时间赤司经常很晚才到家,两个人难得一起吃饭,以前再忙也不至于这样。而且蹊跷的是,黑子发现赤司好像在隐瞒什么,有时候接打电话也躲开他,看那样子不像是工作上的事,难道……黑子心里突然冒出不好的念头,又赶紧摇摇头把它压下去。

不会的不会的,不可能,征君不是那样的人,他也不会做那种事,不能胡乱猜忌。冷静冷静,千万冷静,黑子在心中默念三遍,又做了一次深呼吸,然后坐下来认真思考要怎么跟赤司开口。他得好好组织语言,不然一个不小心容易酿成信任危机。


黑子正坐在沙发上搜肠刮肚,赤司一通电话打过来把人叫到楼下,不由分说拉上车给他系好安全带,说是准备了惊喜,笑的一脸神秘,然后就什么都问不出来了。下了车,黑子看着赤司牵着他的手打开了一扇陌生的门,走进去时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直到赤司捧出戒指盒子单膝下跪,他才终于反应过来。


“我想一切都准备好再告诉你,没想到装修花了这么久。”各处都看完了,赤司又拉着黑子在一间阁楼前停下,“这个地方可不能漏掉,进去看看。”

黑子在赤司眼神催促下转动把手,刚推开门就被夕阳映了满脸,看着半圆的红太阳带着连片的彤云缓缓下沉,黑子被眼前的景色惊艳得说不出话。


“这个位置视野最开阔,采光也充足,天气好的时候最适合欣赏日出日落了。”赤司说完拉上窗帘去开灯。“碰上阴雨天还有这个——”

柔和明亮的灯光充满整个房间,黑子才看见四周淡蓝的窗帘和壁纸,还有头顶没染上夕阳的蓝天——然后忽然没了——眼前一闪又亮起来,黑子还在愣神,耳边听见赤司的笑声:


“这个叫做青空灯,我第一次也看作天窗了。你现在一到冬天就容易情绪低落,我才叫人买来的,平时在这儿看书写作都安静,或者坐在窗边看风景也能换换心情。”赤司边说边拉着人坐下,问他满不满意。

黑子没有回答,伸出双臂用力圈住赤司的脖颈吻上去。

有了这个人,这颗心,他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也不知道黑子对着那盏灯傻笑了多久,反正等他回过神来天已经黑了。看到电脑屏幕上的弹窗广告时他终于想起今天是2月14日,但其实也没大所谓,他跟赤司早就约定好了,不过情人节。

说起来,这就是黑子不喜欢冬天的又一个原因。这个季节对他来说太热闹,正月里闲不下也就算了,前前后后还有各种节日。尤其他现在是结了婚的人,有家有业事情一大堆,越发觉得这些节日都是商家刺激消费贩卖焦虑的手段而已,没什么意思。


至于情人节……在帝光的时候他还没开窍,连“喜欢”都不知道是什么,只是每年照例收到班长统一发放的情谊巧克力,味道和包装都很一般的那种。去了诚凛,黑子哲也终于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喜欢赤司征十郎,可他想起赤司每年情人节都认真地感谢并回绝女生们的样子,觉得无望,又怕送出去的本命巧克力和那些女生一样被拒绝,因此踌躇了三年都没有动作。

他们在一起以后偶然聊到,发现对方都不喜欢吃巧克力,而且觉得鲜花没有实用性,中看不中用,红玫瑰颜色也太艳,于是两人一拍即合,决定不落这个俗套。



赤司踩着饭点踏进家门,刚好赶上烤鱼和味增汤出锅。这些年黑子跟着自家大厨耳濡目染,多少也学会了些简单的料理。吃完晚饭,两个人靠在一起闲聊,赤司说起回来的路上到处看见情人节的宣传广告,想着要不要也买束花回来应景,毕竟结婚这么多年都没买过,被黑子一票否决。


“用不着那些,只要跟你在一起,每天都可以当做情人节,而且……”黑子慢慢靠近,与爱人额头相抵,看着他的眼睛。


“我已经有了一片独一无二的蔷薇花海,什么样的玫瑰都比不上。”




评论(11)
热度(43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