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系纯爱战士,佛系产出。

*帝光时期

*两个心机又犯蠢的恋爱笨蛋

*半夜失眠的流水账产物,OOC在我





黄濑凉太最近很郁闷,因为黑子的手机坏了。


已经好几次,黄濑想约黑子周末一起出门,发短信那边都没反应,或者在社交软件上发消息过去,黑子的回复总是“我现在在外面”、“不好意思黄濑君我今天已经有约了”之类的。等第二天去了学校,黄濑问起,黑子总是一头雾水地表示自己从没收到过什么短信。


起先黄濑以为是黑子的恶作剧,还委屈巴巴地跑去跟青峰抱怨“是故意的吗?小黑子好过分”,直到听到青峰说他上次发给黑子“一起去买球鞋吧”的短信也没收到回复,黄濑才确定黑子的手机是真的坏了。


然而等隔天训练结束,黄濑想着陪黑子一起去买手机的时候,就看到黑子已经在用新手机给家人发短信了。

但这还不是最让黄濑感到沮丧的——


就在黑子买了新手机三天后的今天早上,黄濑偷偷打开黑子的鞋柜,刚准备把黑子喜欢的作家的新书放进去,就看到里面躺着一个信封——粉色的,封口上画着一颗红色的心。


“这毫无疑问是情书啊!!!”黄濑在心里咆哮,毕竟这样的东西他经常收到,不会错的。

黄濑失落地把书放下,整个一上午都心不在焉的,好不容易等到午休大家一起吃饭的时间,黑子一见到黄濑就先道了谢,说“很喜欢那本书,一定会好好把它读完的”,然后就没有下文了,急得黄濑只能自己开口问:


“那个……小黑子,我今天早上还看到你鞋柜里面有一封信,怎么样,你打开看过了吗?”


这话一出,黑子还没来得及回答,旁边的两个队友先炸了锅。

“呦,哲,不错嘛,说不定是情书呢,而且我打赌是个大胸妹。”青峰嚼着香肠含糊不清地说。


“咳,青峰,先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再说话,不像样子,”绿间顺手抬了一下眼镜,“不过说起来,水瓶座今天的恋爱运势很不错的,据说脱单的几率很大。”


青峰习惯了绿间的挑刺,懒得搭理,继续鼓动黑子:“那不得约出来见一面啊,万一成了呢,所以上面怎么写的?”


“我又没说是情书,你俩起什么哄!”黄濑心虚地反驳。


“大清早趁人不注意偷偷塞进鞋柜里的,不是情书还能是挑战书吗?”


眼看青峰跟黄濑就要杠起来了,黑子赶紧制止:

“你们两个请不要吵了,还有,我根本没有见过什么信封,黄濑君大概是看错了。”

见黄濑想否认,黑子接着说,“黄濑君最近是不是模特的工作太多了,还是多休息吧。”


“不是,我……”


“你再浪费时间唠叨这些有的没的,赤司君又该给你加时训练了。”黑子有点儿不耐烦,最近的黄濑君简直莫名其妙。

听到小队长被抬出来,黄濑才终于不说话了,一脸“我委屈但我不敢说”的表情埋头吃便当。



 

安静了没一会儿,黑子看见紫原抱着一堆零食过来,找了一圈之后抬头问:“赤司君呢,没跟你一起来吗?”


“没有哦,赤仔说他有事情要处理,就不吃午饭了。我刚才还看到他好像在写什么。”


“啥?诶我跟你说啊紫原,黄濑说哲收到情书了,”青峰又开始八卦,“你知道吧,就是那种粉红色的,画着桃心的信。”


“啊~我知道了,就是赤仔刚刚在写的那种嘛。”


紫原一句话,惊掉了绿间手里的筷子,呛得黄濑到处找水喝,青峰则是一副不相信的表情质疑道:“不会吧,那个赤司??”

接着就是新一轮的炸锅。

只有黑子看上去最淡定,神色如常继续吃他的饭。


不过那也只是“看上去”——也就黑子能做到内心波涛汹涌,面上波澜不惊。

只能说是赤司君教得好,黑子在心里苦笑。



黑子喜欢赤司,就是这种想写情书想告白的喜欢,这点黑子很清楚。当然,对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和阻碍,黑子同样清楚。所以黑子一直不动声色,告诫自己不能做多余的事,像现在这样能在身边看着他就很好了。


可黑子还是匆匆吃完午饭,窝在天台角落里等着,他知道赤司有事一般都喜欢约在这里。黑子想亲眼看看,赤司喜欢的女孩子到底是什么样。虽然这样不排除可能会近距离看到两个人亲吻拥抱之类的画面——黑子努力地提前给自己做心里建设——不过到时候千万不能哭出声,他可不想被赤司君发现。

 

天台不算大,但是今天的风着实不小,两个人谈话的内容黑子愣是一句也没听清,只看到女生最后跑掉了,脸上的表情好像……还很不甘心的样子?赤司君看上去也怪怪的,看女生的反应,这事明摆着是吹了,赤司居然莫名其妙一副成竹在胸的架势。

黑子这会儿脑子根本转不过来,不过还是暗自庆幸没有看到不想看到画面,心里刚盘算着等赤司离开他再撤,谁知道冷不防就打了个喷嚏,引得赤司转过头看到了他。

 

黑子哲也此时心里一声惨叫,一边骂自己是笨蛋一边想着该怎么解释现在这个情况。

 

万万没想到,对面的人居然比他还慌张,连说话都不利索了。

“黑子……刚才的话你、你都听到了吗……?”

 

黑子完全反应不过来,而赤司见他不答话,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似的,深吸一口气,开口道:

“是我约这个女生来见面的,她给你的情书也是我擅自拿走的。还有……删掉黄濑和青峰短信的人也是我,”赤司顿了一顿,低下头不敢看黑子,只是继续说,“我知道我不该这么做,你会生气也是应该的……但你千万不要不理我,好不好?”


后面一个“好”说完,赤司抬起头看着黑子,那双明艳的眼睛里满是不安和渴望。


“黑子……哲也,我喜欢你。”


见黑子楞楞的一点反应都没有,赤司就没敢接着往下问。被心中的初恋亲口拒绝的痛苦,纵然强大如赤司征十郎也不一定能够承受。

黑子一定是被他吓到了吧。

 

良久,下午的铃声响起,黑子终于回过神。他走过去,两手拉起赤司的手。

“我也是,喜欢你……好喜欢你。”

“不过赤司君自作主张拿走了我的情书,你得赔给我。”

“还有,作为我们的第一次约会,赤司君愿意逃课陪我去吃顿午饭吗?”

 



文·廿夏

评论(3)
热度(119)
  1. 共10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夏 | Powered by LOFTER